.ye

【辰时】春意(中)

私设剧情,不喜勿喷




“师父……”时宜轻语。

周生辰神思之间,青色衣裙在眼中,拂手抬起的衣袖,似有熟悉的茶香味,又略带着迷人的气息,好似这万般春意,就只愿陷入温柔乡中。日日夜夜所思所想就近在眼前,被里零零落落的青色,时隐时现的藕粉色,火气蔓延于心口至腹部。目光之间,云雾缭绕,稍不留意,周生辰便要沉入于此。

今日的他,像着了魔,所谓捆绑自己一生的礼仪,此刻便全丢下了。从她少女时期至今日,无数次她在他面前的撒娇耍赖,他可用无数由头欺骗她,又怎能欺骗自己,自己于她的心意,岂止师徒之情。

莲子的壳层层剥落,淡黄衣似有几朵莲花浮现,触手可及的两座小山起伏,肤如凝脂原是如此,枕间散落的青丝似自带柔柔爱意,暖了满室。

爱意于两者唇齿相依间,今生今世极愉悦之事亦是如此,心爱之人予取在榻间,肩颈间已不清是她或他的气息,西州之狼似要将猎物吞入腹中,迷蒙眼里,山洪似要袭来,一阵阵酥麻入骨中。

轻轻点点,温温柔柔,一向乖顺如她,今日已不似昨日,今日的她任他无度索取,毫无点点拒意,只在她亦无法忍痛之时,轻轻哭腔于他耳畔间,可在此时的他眼中,她又是怎样的媚骨天成,她不知,他却知。人人知,少年将军少年老成,可他已过少年,却如毛头小子在温柔乡间流下热汗,谁人道得尽其中的风流?






“师父,师父,”时宜轻摇休在书房软踏上的周生辰,轻言,“宴席间,师父喝得急,此时醉了,起身喝点醒酒汤吧,即使师父身体极好,也免不了劳累,何况还喝得多,怕是明天头会疼。”周生辰在时宜的摇晃中缓缓醒来,睡眼惺忪,不过看向她一眼,脸颊似有红色漫开,依然道,“无妨,”周生辰避开时宜双目,仰头立饮,“咳咳……”稳重如周生辰也避不开心慌意乱。时宜立即靠上周生辰,欲用手轻拍周生辰的后背,却被他轻轻避开,“十一,夜亦深了,早点回房休息。”周生辰的话无怒无喜,话落间,却让时宜低落,委屈感渐生,深呼一口气,便直言,“回西州途中,我说,回西州之后,便与师父细谈,你答应了,可是,回西州之后,你忙于军营整顿,直至今天庆宴上,才有空隙,你却喝如此多的酒,连几句话都未与我说过,现在师父醉酒避我都来不及,那些话是来哄十一的吗?”时宜话间,眼泪如流珠掉下,她明知周生辰自回西州之后,虽繁忙,却只要有空,便陪她用膳,话虽未言明,他对她的情谊,她已知,可今日,面对醉酒之后的他,她却委屈至极。看眼前的小姑娘如此,周生辰立即揽着时宜手臂轻哄,“你应该知晓,我没有哄你……”“你不说,我怎么知晓,非要我说吗?”时宜立马打断他的话,她之前不敢,现在敢了,仗着他的偏爱。

她不晓他刚才做的梦如何香艳,以致周生辰此时依旧脸红,甚至脖颈儿带有绯红,他稳住气,轻叹言,“你现在要什么,我都给你,怎么可能那些话是哄骗你的呢?”

“真的?”她知晓他的心意,早已不需要他明晃晃的情话,但凡听他一句轻言细语,她便开始愉悦,她呀,如此好哄,他怎会不知,她怒他哄,她逃他追,次次如此,次次乐在其中。“回到西州已接近半月,西州虽已到初春,但夜依旧凉意……”时宜轻轻开口,周生辰一头雾水,怎晓这小姑娘对话如此跳跃,为何谈及起这季节更替,“师父,初春之时,我夜晚入睡极难,”小姑娘又露出委屈之意。“十一想如何?”周生辰依旧忙问道。时宜轻起身,靠近周生辰耳畔,气息拂耳,轻言,“可否和你同榻?”周生辰好不容易压下的欲火,又轻燃。时宜知晓这句话不合礼仪,可是她曾已是临近死亡的人,何况漼三娘子,在她于告别之时,阿娘暗示过她,话里话外望她幸福,若有朝一日,情到深处,不必自扰,水到渠成,她当时害羞,只是默然。

“时宜……”周生辰心慌面不慌,好似忽略刚才耳畔边的话,“我叫人在你房中多点炉香,凉意也不过几日。”这小姑娘连忙摆开揽着自己的手臂许久的手,言:“你还说之前的话不是哄我?”周生辰此时腹疼头也疼,看来今日不依她,怕是后面再哄,就难了。时宜看着周生辰的眼,暗笑。“我已在师父端醒酒汤之前,便已洗漱好,”时宜话语间无不有暗示之意。周生辰茫然,身手快如他,也不敌她此时脱下靴,钻入他的怀中。周生辰也只能轻揽她于怀中,却不知心难熬,身更难熬。

评论(7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